日日坚守,关键时刻防疫之弦不能松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1-24 18:09:4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感染人数整体处于高位运行,大竹县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竹县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大队2022年11月18日—23日共出动35车次,对大竹县县域范围内的141家医疗机构、68个公共场所、34家药房、5家隔离点均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了监督检查及防控督导。

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场所防疫措施情况良好,能够按照规定做好防控措施,但部分场所仍在一些问题:一是对疫情防控意识不足防疫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未佩戴口罩,登记薄不齐全。二是防控常态化措施不到位消毒记录不完善,消毒液过期,场所码失效,体温枪等测温设备损坏。三是对疫情工作不够配合未按规定参加全员核酸,扫场所码主动性不够,公众场所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的现象。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宣传教育,对个别门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较差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责令立即整改,下达监督意见书,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下一步,大竹县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将继续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举措再细化,绷紧防疫之弦,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