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歧黄薪火,弘扬中医药文化
渠县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暨中医药趣味知识讲堂
来源:渠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13 14:06: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传播中医药知识,强化中医药文化建设推进中医药健康文化进校园,激发师生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培养师生为传播中医药文化多做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17日,县卫健局、县教育局主办,渠县中医院、渠县中学承办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暨中医药趣味知识讲堂活动在渠县中学举行。

课堂上,渠县中医院李辉才、王宝坤、杨月霞、张霄等医师声情并茂,为全体师生带来了浅显易懂、妙趣横生的中医药知识讲座。他们讲述中医药文化的渊源和古代名医名事,用古人为医学发展前赴后继、呕心沥血的精神,让师生深刻体会到中医药的积累和传承;现场讲解生活中常见中药材的辨别方法及药材功效,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生活中的中药养生知识和智慧,激发对中医药的关注与兴趣;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医药在应对传染性疾病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上起到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中医药文化的推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中医药走进校园、走进学生,不仅贯彻落实了渠县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传承发扬了中医药文化,还增强了渠县卫生健康事业的文化自信,普及了疫情防控知识,也通过积极开展中医药科学文化知识普及宣传教育,进一步传播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理念,营造了“爱中医、信中医、用中医”的浓厚中医药氛围,开创了中医药文化发展新局面。本次活动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