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爱心力量 传递生命希望
渠县县政府无偿献血办公室 渠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来源:渠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13 18:12: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推动渠县无偿献血工作,渠县县政府无偿献血办公室、渠县卫生健康局于2022年11月22-25日在达州市无偿献血采血车来我县贵福镇、静边镇、清溪场镇、望江乡等4个乡镇进行无偿献血采血期间,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无偿献血采血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讲解无偿献血报销退费政策,科普献血知识,答疑献血问题,发放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伸出手臂,献出热血,汇聚爱心。

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保持间距,整齐地排着队,有序进行表格填写,采血化验筛查等程序,进入采血车间,挽起袖子,伸出胳膊,滴滴鲜血流淌,颗颗爱心付出,一股股热血,传递爱心和希望!他们当中既有坚持献血多年的“老将”,也有初次献血满脸紧张的“新兵”,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既是做公益,也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用流动的热血传递生命的希望。涓涓细流汇爱成河,点滴热血彰显担当随着红色的血液流向血袋,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给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献血者们的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静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大力宣传、发动、组织无偿献血活动。镇政府、学校、医院、社区、村组等部门和单位踊跃报名,积极参加,采血现场,献血队伍排成长龙,采血工作人员为了不影响群众的献血热情,顾不上吃午饭,献血采血工作从早上8:00直到下午4:00才结束。

在本轮宣传活动中,共有309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02400ml。在献血的人群中,有政府工作人员,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有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有普通居民、工人农民……他们用实际行动献爱心,用豪情热血诠释了奉献精神。弘扬了“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高尚品格,这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和真善美

情真血热,滴血传情,用血托起生命,用爱点燃希望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一份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人道、博爱、救死扶伤的体现。呼吁大家用自己点点热血,传递爱心,无偿献血、无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