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卫生健康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23 11:25:5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我委扎实有序开展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布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方式,加大养老诈骗宣传力度,摸清排查了养老机构涉医违法违规行为。

是以活动为载体强化宣传引领。积极组织引导媒体,精心策划题材、组织稿件,制作“医疗就医防诈骗5招”微视频,防止“老专家”“医托”冒充行骗,共同守护老年人的救命钱。结合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和“敬老月”活动,持续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围绕迷惑性、欺骗性的养老诈骗开展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

二是以方式为突破丰富宣传内容。印制《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卡》《老年人防非法集资知识卡》等老年人防范诈骗资料8.57万余册,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现场活动274次,张贴悬挂老年人防范诈骗海报、横幅和LED标语等3725次,有效提高老年人的防骗识骗能力。制发《达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反诈宣传工作方案》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防范宣传工作水平。

三是以行业为特点守好宣传阵地。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利用行业特点将群众就医服务同防诈知识宣传结合起来,在积极传播科学的医学、健康知识的同时积极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手册》《老年人防非法集资知识手册》《关于打击整治养老机构非法行医行为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等宣传活动。利用住院须知、出院证明书、出院病人教育指导、出院记录、住院患者健康教育评估单等平台向病患及家属广泛宣传反诈知识,形成宣传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