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计生家庭 诠释协会担当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2-12-27 11:09: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近年,宣汉县毛坝镇计生协会充分激发协会组织活力,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作为,采取务实有效举措,为人口家庭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强化帮带,加大产业项目发展。协助相关会员在天坪村发展脆李6000亩,每年每人分利38元,解决当地群众就地就业达800人以上,家庭年增长1.5万元以上;在红岩村发展蓝莓1200亩,年产值4000万元,带动当地就业500余人,每年困境人口分利150元,重度残疾等特殊人群分利350元以上;在永盛社区发展蜜柚500亩,年产值80万元,带动当地就业100余人,为乡村振兴和乡村持续发展夯实产业支撑。是主动作为,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融入“文旅靓县”,紧紧扭住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发展建设契机,鼓励会员提档升级月亮坪漂流、天坪村脆李采摘示范园,为附近群众提供300余个临时性就业岗位,每日可容纳15000人次消费旅游,同步带动周边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快速增收,有力诠释基层计生协会担当。三是注重关爱,加强计生家庭帮扶。2022年计划生育特别扶助20人、奖励扶助235人,通过“一卡通”平台按时发放计划生育补助资金35.33万元元。主动为突发重大变故、重疾人员家庭提供帮扶政策咨询,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慰问。通过幸福工程项目,为4名困境母亲成功发展土鸡、生猪、人工养殖娃娃鱼等生态养殖,帮助她们稳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