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建办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2-06 15:55:5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2023年2月2日,达州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委机关一支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心血站、市妇女儿童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5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罗宾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了问题和短板。与会人员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扛责在肩、抓责在手,抓出了特色亮点,呈现了崭新面貌,服务了中心大局,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质量较之以往有了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思想意识和高度负责的行动自觉,有力有序推进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再创佳绩、再上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建设上提质增效。要持之以恒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二要压实党建责任,在强化履职担当上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党建责任考核机制和考核体系,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建工作长期看不到起色的单位,严肃追究问责。三要树立品牌意识,在提升党建影响力上用心用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行动,大力创建一批示范点,推动培育一批叫得响、分量重的卫生健康党建品牌。四要加强正风肃纪,在加强行风建设上下足功夫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果,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推动卫健破除弊病、正风肃纪,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卫生健康铁军。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直属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