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力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渠县医学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
来源:渠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2-27 14:37:3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2月17日,渠县医学会在渠县人民医院601会议室召开医学会专委会工作会。医学会医药护技及中医等学科32个专委会主任、副主任40余人参加会议。医学会秘书长伍军主持会议,渠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国栋,医学会会长熊运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专委会的设置和成员组成广泛征求了各专委会主任委员的建议、意见,为医学会的发展确定了坚定的方向。

会议指出,医学会是全县医学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根据医学会章程规定,医学会按不同学科和专业,经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相应的专业委员会,它是理事会领导下的分支学术机构,负责组织本学科(专业)的学术活动。专委会的成员是渠县卫生健康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医学科技的精英,是推动渠县医学科技事业发展,建设“健康渠县”的重要力量。各专委会要把握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为民健康服务能力,把强“三性”融入“四服务”中,以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为主线,以促进医学科技攻关为重点,以培养医学科技人才为保障,实现高水平医学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对医学会2023年的工作作出了安排:一是抓学习,主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医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邀请省市著名专家学者来渠进行学术交流和培训;三是继续推进继续医学教育,为会员职称晋升,职务聘任,专业注册提供条件;四是鼓励撰写医学论文;五是加强卫生科普宣传,组建“医学科普讲师团”,利用各种卫生健康宣传日,开展卫生科普讲座;六是适时组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深入基层巡回医疗和开展义诊活动;七是做好信息交流工作,组织外出学习先进地区学会建设经验;八是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渠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国栋在讲话中强调:医学会全体会员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新思路破解新难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自觉把医学会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积极向兄弟县市医学会学习,大力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高渠县医疗水平;大力引进高质量人才,为渠县医疗队伍添砖加瓦,为渠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