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免疫规划业务培训 严格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证
渠县举办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证暨免疫规划业务培训班
来源:渠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2-27 14:43:5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渠县免疫规划管理工作,有效提升预防接种人员掌握规范化接种操作技能和业务能力水平,做到全县预防接种工作人员100%持证上岗,2月22日,渠县卫生健康局和渠县疾控中心在渠县人民医院701会议室举办“渠县2023年预防接种人员资质认证暨免疫规划业务培训班”。

会上,渠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杨鹏斌通报了2022年渠县预防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渠县疾控中心免规科科长唐岳达对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进行解读,针对近期预防接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疫苗管理、安全接种规范管理进行培训。

会后,为检验此次培训效果,组织对全体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测试,考试合格的人员将获得由渠县卫生健康局颁发的预防接种人员培训合格证,合法持证上岗。

此次培训使全县预防接种人员掌握了预防接种相关技术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规范全县预防接种管理、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属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从事预防接种相关工作的医护人员共计260余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