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全面展开春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06 16:16:0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落实学校卫生安全管理责任,提升学校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3年2月14日起,渠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对全县辖区内106所学校和托幼(育)机构全面开展春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

召开专门工作会部署任务 落实责任

本次专项检查以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管理、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教学环境、生活饮用水卫生、健康教育和近视专题宣传工作为重点,对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学校卫生相关管理制度资料、教室教学照明、卫生设施配置、学生的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记录、分质供水设备卫生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人员对学校教学环境开展现场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学校均严格落实学校卫生安全第一责任,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健全并认真执行,但个别学校存在教室教学照明、卫生设施配置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晨午检记录不全等问题。

监督人员查阅学校卫生管理相关制度资料

截止目前,对存在部分问题的3所学校发布警告并现场给出行政处罚,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渠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将在继续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予以查处,做好广大师生健康的“守护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春季学校卫生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