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推动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
来源:通川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3 10:13:4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切实打通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通川区卫生健康局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聚力”着力推动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

一是聚力资源整合。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拟定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方案,精准定位级医院、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与乡镇卫生院的不同服务功能,推动碑庙中心卫生院建设1个临床特色科室(康复理疗科),补齐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科室短板2022年碑庙中心卫生院被纳入全省第一批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医院,已投入1274万元用于医技楼改造和设备购置等,有效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二是聚力人才招培。注重人才招引,强化人才培养。以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统筹,创新医疗卫生人才使用机制,在人才招引上向碑庙中心卫生院倾斜,2022年,碑庙中心卫生院共招录9人。在人才培养上学习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先进的医疗模式、科学的服务理念和先进的绩效考核方式2021年以来,选派1副院长和2名业务骨干到攀枝花、雅安、遂宁等地进修学习医养结合;选派业务骨干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修学习耳鼻喉科;选派业务骨干到通川区人民医院进修学习普外、骨科、CT、胃镜等医技科室重点业务;选派临床护士到达川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轮换学习、提高应急抢救服务能力和护理质量并多次到通川区中医院进修学习中医适宜技术。

三是聚力满意度提升。以做实做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医院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做到医疗、公卫“两手抓、两手硬”2022年,碑庙中心卫生院累计门急诊人次为6.78万人,同比增长1.1倍;住院人2545人次,同比增长1.2倍;业务收入为1196.5万元,同比增长1.2倍。医院职工始终坚守岗位、干劲十足,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