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三着力”助推中医药行业规范发展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17 15:59: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监督执法工作,全力助推中医药医疗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达川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为依据,通过“三着力”,推动中医药监管从点到面,从量到质的提升。

一、着力队伍建设

开展中医药相关法律规范的培训,掌握好相应的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针对相关医疗机构存在问题提出合理科学的整改建议。以案促学、以案促改,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针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以不断的实战经验充实监督队伍,促进监督队伍快速成长。

二、着力普法宣传

通过微信群加大对中医诊所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医技护人员知法守法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让医技护人员在诊疗过程中做到依法执业。

三、着力监督检查

继续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特别是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进行重点监督,督导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所要求的管理制度和措施,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结合目前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对中医诊所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对诊所乱拉横幅、乱张贴广告的行为进行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