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莅临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达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31 17:55:5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2023年3月28日,达州市达川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吟一行莅临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工作调研座谈。此次调研既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必要性,也是全面落实纪检监督的重要性。局党委委员、大队支部书记文军,班子成员郑思炳、乔盛政、李华及办公室主任黄茜茜全程参与。

会上,局党委委员、大队支部书记文军同志就我单位“机构内部设置、职能职责、依法行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全区卫生监督工作开展,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情况汇报。

龙吟表示,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努力克服人员紧缺等诸多困难,认真履职尽责,出色完成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充分体现站位高、做得实的工作作风。并对做好2023年的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要突出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卫生监督工作,要有执法为民、护卫健康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卫生监督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好卫生监督工作职责,以真心、耐心、务实、热忱的工作作风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是要突出抓早抓小,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范。坚持以防为主,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良好的规矩意识作好表率,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检查,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是要突出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党员活动日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用好警示教育镜子,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文军表示,本次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来我大队开展工作调研,既是工作监督,也是全面指导。我们将以本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卫生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