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下基层 科普进农家
来源:人教科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03-30 18:01: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助力达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普及卫生健康科学知识。3月28日,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优秀医疗专家团队走进大竹县月华镇开展卫生下乡送医送药送健康暨卫生健康科普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药品和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大力宣传疾病防治等卫生健康科学知识。

图为活动开展时情景

图为专家问诊时情景

义诊现场,来自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细心地为村民提供健康体检、疾病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耐心地解答村民们的问题。根据村民的身体情况,专家们一一叮嘱日常注意事项,并详细介绍了流感、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防治知识,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了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活动当天,专家们还来到月华镇卫生院开展联合教学查房活动,组织开展疑难病例分析讨论会,帮助该院提升疑难病例处置能力和水平。

图为专家查房时情景

图为疑难病例讨论时情景图为疑难病例讨论时情景

此次活动,邀请到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专业多位“王牌”专家坐诊。通过现场问诊、赠送药品、宣讲健康知识等形式,共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家庭常备药品300余盒。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组织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防病保健科学素养,助力健康达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