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60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01-29 17:11:07

​市公安局:

政协委员在达州市第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宠物犬、流浪狗管理的建议》(第060号建议)收悉,现将协办意见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生活水平提高,把犬当宠物饲养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流浪狗给环境卫生、疾病防控、城市管理造成极大的压力。

一、明确职责,强化监督管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四川省预防控制狂犬病条例》、《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卫生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建议贵局抓好犬只管理,特别是流浪狗的管理。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规范犬只的登记、年检和免疫,同时对登记、年检、免疫、限制养犬区域和对群众举报流浪犬只及时捕杀或进行收容。对违反规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我委将继续加大狂犬病防制知识宣传,做好狂犬疫苗采购储存。

二、深入宣传,提升养犬意识。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微信、社区对犬只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形成文明养犬、健康养犬的良好氛围。
    最后,再次感谢你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526
(联系人:疾控科 万金,联系电话:08182147138 13388212977



主办单位: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1802654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3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