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63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01-29 17:12:11

市教育局:

现将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建议第 063号《关于重视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教育的建议》协办意见函复如下。

一、印发了相关指导性文件。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成长,市卫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关于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健康达州.达州市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方案(20202030 年)》等文件,进一步落实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促进工作。

二、建立了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2020年建成达州市心理援助热线267212024小时接听服务),2792120(上班时间),帮助未成年人及家长预防和减轻学习生活所致的心理困顿,寻找和利用社会支持资源,维护心理健康,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严重问题。各中小学校可以公布这两个心理援助热线。

三、启动了心理健康专项行动。达州市卫健委从20207月启动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成长专项行动,市精神卫生中心率先启动“三进三免”工作,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组织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调研。

四、开展了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市精神卫生中心及各级心理卫生服务机构采用线上线下、大型义诊以及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进行心里健康科普宣传,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的重视、接纳、理解和关爱的氛围日益浓厚。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528
(联系人:疾控科 杨兵,联系电话:08182124732 18282907111



主办单位: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蜀ICP备18026540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33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